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初期幼犬的護理應注意事項

幼犬三周大時,才開始懂得隨意排泄。那時,耳朵會開展,腦袋活動加強。至四、五周大,就可以和成熟犬相近。四周大時,幼犬可以憑聲音分辨出聲源的方向。

五周大時,應開始適應四周的環境,我們不妨稍施壓力,訓練它們的機警性;切勿過度維護,致使它們日後在情緒上和反應上均出現不協調的問題。頭部過於誇張的老虎狗,因為骨量過度,都要用剖腹手術取子,而母狗不能順產。母狗腹部有傷口,往往影響哺乳,也影響上述護侍子女的行為;而要我們用人工科學方法來喂育幼犬。若缺經驗,則幼犬的死亡率可能很高。故繁殖老虎狗的朋友宜先取經驗,學曉全套正確的人工飼育幼犬法,方易為功。

除了少數品種的純種狗例外,大多數幼犬皆應於三天至五天大時除去飛趾〈即狼爪〉;而最初三周內,狗主不必幫太大忙,只要悉心喂飼母狗,替它清潔和梳理,

以及禁止他人騷擾即可;母狗自然會照顧幼犬了。多干擾會弄巧反拙。三周大的幼犬食欲最大,那時母狗會脫毛,乃屬正常,不必大驚小怪。

每天要定時、定量、定點給狗狗餵食,而且,每餐只讓狗狗吃七分飽。不同種類的小狗餵食時要區別不同的分量。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校園簡介,專業設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