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兇猛的小型犬 小型犬大多性格溫順

兇猛的小型犬,比較常見的小型犬有博美、吉娃娃、京巴等,其實相對而言這些狗狗都是性格比較溫順的,要說比較兇猛應該是牛頭梗吧,牛頭梗有中型的牛頭梗也有小型的牛頭梗。其實這些小型犬如果不去挑釁它們,不去故意惹怒它們,它們一般都是比較友好的,甚至是很善良的。一般比較善良的小型犬我們需要去訓練一下它們的膽量,那如何把它們訓練得兇猛一些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首先,要嘗試利用狗狗的防禦反應培養犬的兇猛性。如果可以利用生人挑逗,幼犬的勇敢性可以通過鼓勵它向挑逗的人攻擊的方法得到發展。有的幼犬生來膽小,單個培養其勇敢性有困難,可以利用多頭犬群攻,相互壯膽的方法來培養。由於幼犬的膽量相對較小,要選擇1-2頭兇猛的犬帶頭攻擊,膽小的幼犬得以仿效。

所以幼犬撲咬的前期培養要在群犬撲咬的基礎上進行。

可是訓練時要選擇犬較為熟悉的環境進行以消除犬的被動防禦反應。將幾條膽量大小不一的幼犬集中在一起,開始由一名助訓員以小幅度鬼祟的動作靠近犬,在與犬保持一定的距離時對犬進行挑逗,其中膽量較大的犬就會對助訓員產生主動防禦反應。當犬表現出欲撲咬時,助訓員及時適當的後退。訓練員對犬進行充分的強化獎勵,培養犬的“自信心”。

其次,訓練的時候還可以對狗狗進行撲咬物挑逗。可以使用用毛巾做一個柔軟的撲咬物,對全進行必要的挑逗。通過以上對幼犬仇視性和膽量的培養,使犬從小就養成對撲咬興奮的好習慣。為以後的撲咬訓練打下良好的基礎。

當犬達到5月齡事就可對犬進行撲咬的初級階段的訓練了。

經過幾次這樣的訓練,膽量較小的犬就會隨著其它的犬表現出撲咬的欲望。訓練員要對犬進行及時的強化。這時的強化最好採用食物獎勵的方法。隨著犬對助訓員行為的適應逐漸增加動作的幅度。每次的訓練要使犬“勝利”結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