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蟋蟀飼養之試口


時值中秋,蟋蟀已大多老足,此時應適當進行試日,以檢驗蟋蟀的鬥夾品級,觀察其進攻防守的能力和速度,從而調整個後的出鬥計畫。實際上這也是整個養蟲階段的最後一次決定性篩選。

試口應像正式格鬥一樣認真對待,試日前用食、飲水以及下三雌等,都要象正式出鬥前一樣妥善予以調理。試日用的勾頭,宜選用那些體形吃小或略有短處缺點而又善鬥的蟋蟀,否則試不出真實情況。試口將兩蟲放於鬥格中進行,鬥格下面鋪軟草紙。通過試鬥,發現那些落夾快疾、力大口猛鬥相超群的鬥蟋著意珍養。

但在試口時,偶爾也會發生意外情況,即那些勾頭反將自己所器重的蟋蟀鬥歐。對於這種勾頭,應重新全面仔細地進行觀察,找出兩蟲勝敗的真正原因。如果自己所器重的將蟲的確很好,試日前的準備工作也做得很好,倒是由於勾頭有養者所未看到的獨特優點,就是說它是憑“硬體”取勝的,這往往有可能使其成為今後格鬥中養蟲者的壓底之蟲,應加倍愛護。而對試口中敗北的將蟲,也就只能忍痛割愛棄之了。如果是因為將蟲此時無鬥性,或由於出鬥前的準備工作沒有做好等原因,如試鬥時,將蟲未經錯o,或僅僅服了一次面,就主動棄鬥而落敗,是因“軟體”而使勾頭取勝的,那麼這種勾頭雖勝也還只能作為勾頭,

將蟲雖敗卻仍應妥善於以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