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蟋蟀的若蟲飼養


若蟲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須定時投放人工配製的飼料。人工飼料的加工是用當年的新秈米,不淘洗,磨碎,加入適量熟黃豆粉( 約是米粉的五分之一),再摻入一些富含鈣磷的骨粉、血粉、肝粉、魚粉等, 充分拌勻,放入容器保存,以後拌水煮熟投喂。也可捕捉蝗蟲、蚱蜢之類的小昆蟲殺死烘乾,磨碎以後拌入蔬菜瓜果之類含維生素、纖維素豐富的食物。豆類植物不可生食,其他植物應該生喂,以保證植物的原有營養成份不受損失。

餵養應該採用定點的方法,便於每天清掃,但是要多放幾個點, 餵食可以一天二次,

早上和晚上各一次,其中以晚上一次最為重要。蟋蟀畏光,屬夜行昆蟲,一般白天大多躲藏在洞穴中,到了夜晚再出來活動覓食。在養殖時,發現若蟲很喜歡吃米蟲、豆蟲之類的小生物,可以經常投喂一些。

蟋蟀若蟲處在生長發育的階段,營養過於豐富雖然會使蟲體發胖,但頭項部位也會隨蛻皮而放大。所以若蟲階段可以不考慮控制食量。但是不控制食量並不是認為就可以大量投喂脂肪蛋白質含量都比較高的食物了。蟋蟀在若蟲時期,體內會分泌出保幼激素。保幼激素分泌的多少,直接決定若蟲期的長短。
雖然蟋蟀的食性很雜,但是在野生環境裡主要還是以素食為主,過多地投喂葷食,有可能會打亂蟋蟀若蟲體內保幼激素的分泌,

從而使蟋蟀的若蟲期縮短,提早蛻化成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