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鬃獅蜥蜴怎麼養 很好的爬蟲飼養入門品種

鬃獅蜥蜴怎麼養,鬃獅蜥蜴是一種性格比較溫和的蜥蜴,它們是比較容易飼養的一種蜥蜴,如果是新手飼養同樣可以選擇鬃獅蜥蜴,不過在飼養的過程中還是需要注意一些飼養的細節。那鬃獅蜥蜴怎麼養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分享一下鬃獅蜥蜴的飼養方法吧。

飼養箱

飼養鬃獅最好用側面有較大通風窗的木質飼養箱,木箱飼養的優點是便於加裝燈具,保溫效果較好。長度為50-60釐米的飼養箱可以飼養幼體、壓成鬃獅,成體鬃獅需要更大的飼養空間,雄性有很強的領地意識,為避免爭鬥造成的傷害,成體雄蜥建議單獨飼養。鬃獅的等級性很強,在群養的情況下最強壯的個體會取得優先的進食權,處於弱勢的個體往往會因長期的精神緊張狀態而導致健康問題,建議不要將體型差距大的鬃獅混養。鬃獅是地棲蜥蜴,飼養箱內可不放置供攀爬的樹枝等。

墊 材

在棲息地鬃獅會通過攝取少量土壤來補充體內缺少的礦物質,家庭飼養中鬃獅如果誤食了難以消化的墊材,極易造成腸道阻塞。為避免誤食,墊材可以使用安全的紙質墊材、瓷磚反鋪、鬃獅沙等,樹皮屑、刨花、沙質墊材不建議使用。

燈 具

鬃獅棲息地是澳洲乾燥的草原、沙漠,是日行蜥蜴,對紫外線要求比較高。外面溫度適宜時要經常給它曬曬太陽,如無法滿足曬太陽的條件,可以照射UVB燈,建議使用10.0的UVB 燈具。家庭飼養鬃獅要營造較高溫低濕度的環境,日間溫度30-35度,夜間溫度20-25度,在飼養箱中加裝聚熱燈、夜燈或陶瓷加熱器來保持適宜溫度。

食 物

鬃蜥的食性屬於雜食性,偏向於肉食,在原生地鬃獅會捕食各類昆蟲和小型脊椎動物,

同時也會吃植物的葉子和果實等。家庭飼養可以餵食蟋蟀、杜比亞、大麥蟲、麵包蟲(幼體鬃獅不建議喂)等,再配些菜葉和水果,為保證營養的均衡,餵食以多樣性為宜。成體鬃獅每天餵食1次,幼體每天 2 次,每週可以在食物中添加1次含D3的鈣粉。每1、2天給你的鬃獅泡1次水(水溫35°左右),可以加快它的腸胃蠕動,有助於排便。

互 動

飼養一段時間後,主人會取得鬃獅的信任,你可以從身體兩側將其握起,然後用手掌托住,它會接受撫摸,攀附在主人的手臂上。這種溫馴的爬寵,會給喜歡蜥蜴的朋友們增添不少生活的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