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金晃的栽培要點

金晃為仙人掌科南國玉屬多肉植物,喜強光,不耐陰,需要陽光充足的環境。由於金晃原產於乾旱地區,所以有著較高的耐旱能力,人工栽培的難度並不高。


金晃

1、配土:春季栽植或換盆。一般盆栽室內越冬,但在南方地區可露地栽培。盆土選用腐葉土1份、園土1份、粗沙1份和泥炭、穀殼炭各0.5份充分混合配製的培養土。

2、光照與溫度:生長期要放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多接受陽光直射。夏季過於炎熱時要進行遮蔭,或放在背陰、疏蔭處,避免強陽光直射。冬季入室,放在陽光能照射的地方,溫度保持8℃以上,最低溫度不能低於3℃。如果盆土保持乾燥,並且是白根苗時,則可忍耐短時間0℃的低溫。

3、澆水與施肥:生長期要經常澆水,保持盆土濕潤,但不能過濕。雨季要注意及時排水,防止積水爛根。夏季炎熱時要遮蔭,並且加強通風,控制澆水,盆土以適度乾燥為宜,但乾燥時要進行噴水,

以提高空氣溫度,減少病蟲害發生。生長期每月施1-2次腐熱的稀薄液肥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