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碧玉蓮的栽培要點

碧玉蓮在夏季高溫時需要特別養護,不然很容易出現葉片變皺或枯萎掉落的情況。人工栽培碧玉蓮的難度並不高,那麼如何才能養好碧玉蓮呢?


碧玉蓮

碧玉蓮的根系都很發達,一般我們種花的小盆,底部水分蒸發的快,我們平時養多肉又很怕澆水,生怕爛死了,平時噴噴或少澆水,下面的新生的根系吸收不到水分,上面的老根又老化吸收力不強,植物表現缺水症狀,如葉子萎蔫,表皮發皺,這時千萬別以為是爛根了,控水控水再控水,只能適得其反,控水過了頭,新生的毛細根幹死這時候澆大水,無吸收力很可能感染壞死,從底下往上爛,爛了就說是澆水澆多了。

休眠期也要適當的浸一下盆,幾秒即可,人家在大自然裡都有地下水氣,根系超發達,不會死,有一點雨水就很快恢復過來,喝飽喝足,咱種在小盆子裡,休眠期斷水斷的乾淨,只靠植物體內的水分,

又要適應溫度,又要適應濕度,根幹死了還要發根。體質狀態不好的掛了也是再所難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