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眩美玉的栽培要點

眩美玉為植株單生,一般為圓球形至橢圓形,春夏季節頂生紫紅色鐘狀花,花期為6-7月。由於眩美玉的外形比較特別,並且栽培難度並不高,所以受到很多花友的喜愛。


眩美玉

眩美玉為喜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但夏季高溫高熱時節宜適當遮陽,生長期需要較高的空氣濕度。

眩美玉喜溫暖乾燥與陽光充足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水濕。生長適溫18°C—24°C,不耐寒,冬季溫度不低於5°C,短期可耐0°C低溫。以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宜,可用腐葉土、培養土和粗砂的混合土。

眩美玉的栽培容易,生長強健迅速。根系發達,盆栽每年春季換盆,修剪根系。生長期盆土保持濕潤,適量施肥。冬季保持土壤乾燥,可增強抗寒能力。

為保持其株體乾淨美觀,最好栽培在溫室、玻璃櫥內或用透明塑膠薄膜袋罩住植株。適應富含腐殖質的透水性良好的砂壤土。冬季保持盆土稍乾燥,

可耐3°C低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