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毛翠滴玉的栽培要點

毛翠滴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易叢生,其肉質葉兩邊對稱或不對稱。有的新手朋友或許會將毛翠滴玉和生石花(詳情介紹)混淆,其實這是兩種不同的植物,並且毛翠滴玉也比生石花的飼養難度低一些。


毛翠滴玉

毛翠滴玉夏季休眠,其他季節生長。毛翠滴玉的脫皮期會比較長,可以蔓延到整個生長季節,脫皮期多見見陽光,少水,同時也要注意不要曬傷,毛翠滴玉的脫皮是外面的老皮慢慢乾枯,養分提供給新植株,新植株葉片與老葉片是可以同時生長的。

毛翠滴玉的植料用的是煤渣混合了少量泥炭,也混入了少量的赤玉土和蘭石。表面鋪上顆粒的河沙。植料以透水透氣為主。

毛翠滴玉這個本品種不耐曬,夏季一定要遮陽,毛翠滴玉脫皮期間可以適當補水,這個品種平時幹透就要給水,不然新葉容易曬傷或者枯萎,半木質莖支持起整個葉片。

植株幹透澆水,是澆水不浸盆。整個夏季遮陽,放在明亮通風的散射光處,夏季也就少量的給點水,多了會爛。秋天溫度下來後可以恢復給水,循序漸進。植株飽滿就不需要補水,發現對葉有點萎靡就可以馬上補水。冬天需避免溫度太低而凍傷,盆土乾燥的狀態下零下3度沒有任何問題。南北差異比較大,花友要根據自己的環境來養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