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通過耳屎判斷狗狗的耳朵是否健康

1884


定清理耳朵

狗狗的耳屎能夠非常直觀的反映出其耳朵的健康狀況如何,顏色、氣味則是判斷的主要兩個標準。如果飼主能夠定期地為狗狗清理耳道,

那麼狗狗的耳朵多半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長時間不為狗狗拔耳毛、掏耳朵,一旦狗狗的耳朵進水,那就非常容易導致耳朵發炎,為耳蟎也提供了一個有利的生存環境。

一、正常情況下狗狗的耳屎

正常情況下的狗狗耳朵還是比較乾淨的,沒有多少污垢,耳廓內也比較乾淨。掏一下耳朵,棉花上也不會有太過明顯的髒物。即使掏出一些黃色的髒物,也算是正常範圍之內。而且耳朵裡也沒什麼以為,無用的耳毛也都清理乾淨了。

二、有耳蟎狗狗的耳屎

幫狗狗掏一下耳朵,如果發現棉花上有黑色或者紅褐色的髒物,那麼可能說明狗狗感染上耳蟎了。不過這並不是絕對的,還是要進行觀察後才能得知。

如果我們能夠在這些髒物當中能夠發現較為明顯的顆粒狀物體,而且散發出較大的氣味,那麼有很大的可能狗狗的耳朵有耳蟎的問題。


儘量不要使用棉花棒作為掏耳工具

要判斷是否有耳蟎還要通過觀察狗狗平時的行為,以及髒物的多少。

如果狗狗總是抓撓自己的耳朵,而且髒物的量也比較多的話,那就要儘早去醫院做一下鏡檢,看看是否有耳蟎。然後每天為狗狗清理耳朵,然後上藥。

三、耳朵發炎狗狗的耳屎

有時候有紅色耳屎可能並不是耳蟎所致,也可能是耳朵發炎導致的,此外狗狗的耳朵裡有膿狀水狀分泌物時,先觀察一下有沒有外傷。如果並未發現外傷痕跡的話,那麼多半是發炎所致的。

一般導致狗狗耳朵發炎是因為長時間不清理耳毛,不掏耳朵,然後耳朵進水,所導致的。對於這種情況,儘早清理耳毛,然後每天用洗耳水清洗一下耳朵。上點具有消炎效果的耳藥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