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耳朵靈敏嗎 狗狗的耳朵是非常靈敏

狗的耳朵靈敏嗎,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不,在鄉下,我們小的時候,家裡總會養上幾隻狗狗,給看家,有的時候,狗狗很莫名的突然就叫了起來,我們周圍看看也沒有陌生人的出現,等過了一會,才會發現有人出現了,那說明狗狗的耳朵還是很靈敏的呀,下面隨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狗狗的聽覺範圍為15Hz-50000Hz,研究人員經過測試後發現,狗狗的聽覺大概是人類的16倍,所以相對於人類來說,狗狗能更好地做到“耳聽八方”。

由於狗狗擁有超廣的聽覺範圍,它們甚至能聽到超聲和次聲,所以有時你會發現狗狗不知道為什麼就瘋狂叫喊起來,很有可能是因為它們聽到了某些你聽不到的聲音。除此之外,狗狗對聲源的辨別能力也很強,如果能開口說話,它們會告訴你社區裡每一輛汽車開過時發出的聲音有哪些特點、樓道裡的腳步聲是誰發出的等等。

狗狗靈敏的聽覺也給人們帶來了不少便利,

比如它們可以幫主人看守大門,有些狗狗則被訓練成警犬幫助員警破案。不過正因為狗狗有發達的聽覺,它們很容易被高頻率的聲音所嚇到。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會發現,狗狗很討厭吸塵器的聲音,它們一見到主人拿出吸塵器就會躲到桌子下面或直接跑到其他房間。因此,當你需要使用吸塵器或其他會發出很大聲響的用具時,最好先把狗狗安置到其他房間。

這裡有一個十分經典的小測試可以讓你瞭解狗狗的聽覺有多靈敏:準備一個節拍器,將它設置為每分鐘振動96次、100次、133次和144次,狗狗能聽出其中的差別,你可以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