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貓隨便大小便怎麼辦?


貓咪

貓貓是一種特別愛乾淨的動物,天生就有埋大便的習慣,但是有時候莫名其妙的就會出現貓貓隨地大小便的情況,這個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怎麼辦才好呢?

如果貓貓沒有使用貓砂大小便的習慣,建議應該把貓貓放在盆盆裡,拿起它的小爪子刨刨貓砂,貓貓就會理解了,因為貓貓天生就有埋大便的習慣,有一個這個便利的地方,貓貓就會自己去貓砂的地方大便了。

如果貓貓一直都是在貓砂上大小便,突然不去了,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貓砂髒了,貓貓是一種特別愛乾淨的動物,如果貓砂比較髒,它覺得會弄到爪子上,就不會去貓砂大小便了,這個時候就應該給對貓砂進行清理。一天最少清理一次

貓貓也想小孩子一樣,也會發脾氣,如果它不高興了,就有可能會隨地大小便。這個時候建議主人應該多關心貓貓,多抱抱它。這種情況就會改善了。

貓貓裝貓砂的盆盆不要隨便更換,如果經常更換,就會導致貓貓記不住,就有可能拉倒外面,如果貓貓拉倒了外面,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清理,因為貓貓是會認氣味的,如果你清理的不乾淨,貓貓下次還會拉倒上次大小便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