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牡丹的繁栽要點

牡丹落葉小灌木。老枝幹灰褐色,多縱裂縐紋;新枝光滑,綠色。牡丹不僅品種多而且花型也十分豐富,有的花朵形似菊花;有的狀如盤托桂芯可腰系金帶;有的貌如鳳冠或繡球。

繁栽要點:

種養牡丹花的時間,一般宜在秋季9月,如果是中、大棵株移種植的,根部需帶泥團,如果是小棵株幼苗種植的,最好根系帶有宿土(或根蘸泥漿)。對中、大棵株的,可地植或缸栽,但地植的要種在向陽的高燥處,忌種在低窪處,更忌積水,否則,易引起爛根致死。小棵株的先種在泥盆內亦可。種植牡丹的土壤,以肥沃、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土為佳,

忌用鹽鹼土。牡丹花的習性,除了喜陽、喜燥忌濕等之外,還怕熱。對新上盆的幼株,為了安全保護它,到了冬天最好能在0℃—3℃處越冬。在烈風炎日的盛夏,因它進入半休眠期,應避烈日曝曬,或設法遮陰,否則,易被熱死。尤其對新種幼株,更忌這一點。種養牡丹花,除了以上各點之外,還應注意肥料。牡丹花極好肥,初冬時應施足基肥,如豆餅屑加魚骨粉,或者整副豬肚腸埋入土中。早春在長花蕾時,再追肥1—2次。花謝之後,還應再補肥1次。如肥不足,它就不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