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白牡丹的飼養及繁殖要點

1864

白牡丹也被稱作哢哇,是景天科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由於白牡丹的莖葉多肉化,全株有白粉,莖健壯,互生葉排列成蓮座形,葉片倒卵形,先端急尖,和白牡丹花非常神似,故此得名。但是白牡丹也不是一年四季都是白色的,當陽光照射下,或者冬季溫差大的時候也會微微泛紅,所以如果你的白牡丹變色了,還是要注意護理的。


白牡丹

一、白牡丹的飼養

白牡丹是非常好養的多肉植物之一,和靜夜不同,這一品種非常強健(兼具靜夜的美麗同時繼承了朧月的好養特性)一旦適應當地氣候,即便放在屋頂任其接受烈日炙烤與暴雨沖淋,依然可以活得很美麗,是新手練習的首選。

白牡丹容易長側枝,側枝生長也比較迅速,缺光後植株的葉片會拉長,葉片與葉片間會空開很大的距離,葉片也變的比較薄,顏色也不怎麼白,會輕微泛藍。白牡丹是一個容易長高且徒長的品種,

要想養的葉片緊湊就需要強光照,不然給點水就徒長了,因葉片厚實使重量集中莖端,讓老莖易斜傾,因此也容易養成老樁擺造型。花友平時澆水的時候儘量澆在土裡,葉片沾上水分會影響美觀,也容易被陽光灼傷。

二、白牡丹的繁殖方式

白牡丹的繁殖主要靠植株側芽,葉片扡插和砍頭,砍頭後從殘存莖根上長出的新芽來延續後代,且非常容易長側芽,存活率比較高,葉插可以獲得大批的苗,是大棚繁殖的首選,春季是側芽爆發的季節,此時繁殖生長最快了,白牡丹可以四季繁殖的,小葉片丟土表或者插土裡就可以長出獨立的植株來。


白牡丹

三、飼養白牡丹小貼士

大部分時間裡白牡丹都非常的強健容易養護,露養放置不管都可以活得很朧月,但是一旦白牡丹長得白白胖胖(葉子很肥嫩),在季節交替的日子裡(溫差變化大),葉片淋雨澆水了,很有可能一夜之間就化水給你看,毫無徵兆的,即便在你之前的日子裡是露養的,之前也淋過不少次雨了,

但也有可能哪一天就化水給你看了(這點和靜夜一樣),白牡丹化水非長迅速,通常整株的葉片都會垮掉下來,葉片透明水化,來不及救護,部分不化水的葉片前端(生長點)也會發黑,不能葉插。

防治白牡丹化水的方法:1、不要把白牡丹養得太肥了。2、季節交替時分謹慎澆水淋雨,尤其忌諱葉片沾水。

其實白牡丹的飼養難度並不大,雖然是和靜夜雜交出來的品種,但是適應能力和生長能力可是比靜夜好很多。目前市場上的白牡丹已經不只是白色了,有些普貨的白牡丹可以顛覆你對白牡丹的印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