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人工培育綠毛龜的方法


綠毛龜

綠毛龜是龜類中的珍品,它既是美麗的觀賞動物,又是營養豐富的滋補良藥,經濟價值極高。現將綠毛龜的形成和人工培育技術介紹如下:

綠毛龜雖屬價格昂貴的珍品,其人工培育方法並不難,步驟也不複雜,整個過程可分四步:

1、先把黃喉水龜背殼用砂布擦粗糙,再用清水洗淨,投入水缸、魚缸或其他容器裡,放入清水淹至龜背3釐米以上。

2、從湖泊、河流或溪水中的石頭上及其他固體物上採集基枝藻,用錘子砸爛後放入龜缸中,以增加藻孢子細胞的浮動範圍,為藻細胞附生創造條件。

3、把基枝藻放入龜缸後,每六天換水一次,以保持水質清潔。定時投入龜愛吃的昆蟲、蚯蚓、小魚、小蝦等新鮮的小動物和豆類食物。並加入少量的氮、磷、鉀化肥和維生素,促使基枝藻萌發和紮根。

4、龜缸每天在陽光下照射2小時左右,中午不宜曬。水溫保持在15℃至30℃,冬季保持在5℃以上。

如果在5℃以下時,要在容器上加蓋保溫物,或採取生高室溫等措施,以免龜受凍害。夏天龜缸中的水溫不能超過35℃,以免基枝藻變色。

通過上述方法的培育,一般龜背上在35天左右即可冒出短綠絨毛,在經過大約3個月的時間,背甲上即長滿了濃密的綠絨高毛,非常好看。靜浮時,猶如鑲嵌在白玉中的一塊翡翠;在清水中蠕動時,如同一團青苔沉浮,綠毛輕漾,恰如一朵青雲飄忽,令人心曠神怡。此時,綠毛龜就算培育成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