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當歸松針液培育綠毛龜

用黃喉擬水龜或其他水龜類培育綠毛龜,無論採用綠水法、直接法、靠接法或孢子水法等都至少要40-50天才能見到龜甲上萌發出龜背基枝藻芽尖,唯有採用當歸松針液培育綠毛龜萌發龜背基枝藻的速度最快,效果最好。

當歸松針液的配方(按培育100只綠毛龜計):當歸200克,鮮松針200克,紅糖100克,鈣片40片,維生素B12 20枝。先將當歸和鮮松針搗爛,5項全部浸泡于適量的清水中,24小時後過濾,取上清液備用。

將經過加強營養培養的備用龜用軟毛刷在清水中清洗乾淨,放入當歸松針液中浸浴2-3天,切記不可餵食。同時以每只龜4-5克藻種的標準將足量的龜背基枝藻放入清水容器中快速培養:延長光照時間,

增強光照強度,提高水溫,促使其不斷向水中釋放基枝藻孢子,提高水體的孢子濃度。

從當歸松針液中取出基龜晾乾,以龜背基枝藻用力擦抹龜背,反復2-3次,然後將殘藻剪成1毫米以下碎屑投入孢子水中。將孢子水與當歸松針液合併,再加清水至所需總量,攪拌均勻,分盛於事先備好的各容器中(一龜一器),最後將已擦抹藻種後晾乾的龜放入容器中靜養,半個月內不給餵食,保持以陰為主的散射光環境,保持光照強度2000勒克斯左右,保持溫度20-25℃,20-30天就可見到龜背上萌發出龜背基枝藻芽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