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特級綠毛龜的培育


圖為:綠毛龜

綠毛龜飼養後的第三個月起,挑選出行動活潑、全身佈滿默綠色的綠毛龜,每天按早晚兩次按龜體重的5%左右投以動物性飼料,

經過近三個月的飼養,使綠毛龜龜體壯實,四肢劃動有力,精神飽滿。在此期間,每隔3--5天換一次水,保持水質新鮮,讓毛色綠而無暇,同時每隔幾天用梳子梳理一下綠毛,使綠毛龜的綠毛整齊而不紊亂。

出口的商品綠毛龜,體重越大越好,250克以上,毛長5釐米以上均為一等 品,體重250克以上,綠毛長度在15釐米以上則為特級品。如果頭頂、四肢、背部、尾巴均有綠毛則極為罕見,是綠毛龜中的極品。

綠毛龜的品種按現在的市場排名為金錢綠毛龜、鷹嘴龍尾綠毛龜、眼斑綠毛龜、黑頸綠毛龜和黃喉綠毛龜。但金錢龜本身價值已經很高,用來培育綠毛龜其經濟效益不十分理想。而鷹嘴龍尾 龜培育成的鷹嘴龍尾綠毛龜在培育技術條件較好的情況下,

所形成的“五子奪魁”、“五子登科”因為其頭頂、面頰、四肢、背甲、尾巴均長綠毛而廣受人們的喜愛,被人們稱為活的珍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