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人工快速養殖金錢龜的方法


金錢龜(詳情介紹)

金錢龜的數量並不是很多,所以養殖金錢龜可以說是奇貨可居,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養殖龜類作為發展經濟的方法,

既可以娛樂自己,又可以為其他龜類愛好者培養出優秀的龜苗。下面介紹一下人工快速養殖金錢龜的方法。

一、飼養池的建造

池的大小以10~20平方米為宜,最好建在庭院內,建造時要考慮越冬期間的加溫,一般池深1米左右,水深保持0.5~0.7米以上,水面和陸地比為2:1,陸地高出水面0.2~0.5米,成25度斜坡,便利龜爬上爬下,陸地設置龜窩和產卵場,產卵場要有0.3~0.4米深的混合沙土(土與沙比例為4:6),食台建在水陸連接處。池四周應建高2.5米的圍牆,牆基入土0.6~0.8米,池附近可種些瓜、豆及藤本植物,水池邊可種桑樹、苦楝樹及牧草,桑子、楝果是龜的上好食物,池中放養少量的小魚蝦、螺蚌、水浮蓮、浮萍等。每平方放養幼龜15~25只或成龜5~10只;親龜2~3只,雌雄比為2:1。

二、飼養管理

1.定時定點定量投食:每天1~2次,氣溫低、天氣不好時,每天投食1次;氣溫高天氣晴朗,每天投食2次,飼料要新鮮乾淨,先投動物性食料,一小時後再投喂瓜果,讓龜吃飽吃好,有利於加快龜的生長速度。在配製食料時,可搭配少量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動物性食料占7成,植物性食料占3成,剩餘的食料應及時清理。

2.及時換水:池水的透明度保持在0.3~0.5米之間,保持水質清爽,如水質變差要及時換清潔的新水,先將池底的髒水抽出(或放出),再注入等溫等量的新水,一般換水量為1/3~1/2,如需全部換新水,應將池子洗乾淨後,再加入新水。井水、自來水不能直接加入。

3.定期消毒:龜池要保持乾淨整潔,春秋季節每月消毒一次,夏季每週消毒一次,

可用漂白粉濃度為3毫克/升,石灰用10%溶液,高錳酸鉀用2%~5%的水溶液消毒。

三、加溫飼養

加溫飼養是指龜在越冬期間進行,使龜保持快速生長,將7~20克的稚龜,在一年內育成500克以上的商品龜。溫室一般建在背風向陽東西走向,南牆高1.6~2米,砌在越冬池壁上,北面雙層,高2~2.5米,砌在距龜池1米處,留條行人道,在溫室東西牆壁上各開一視窗,以利於啟閉通氣,溫室屋架可用三角鐵焊接,屋頂用玻璃瓦採光,瓦下設拉動的塑膠薄膜,用以保溫,夜間屋頂加蓋草簾以保溫,晴天移開草簾。龜池一般低於地面0.4~1米,水溫保持在28~31℃,室內氣溫最好高於水溫2~3℃,若用暖爐加溫,應緊貼龜池設置地下排煙道管,以利保溫,並注意調控溫度,越冬後期,要開窗通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