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促使花卉插條生根方法

春季是繁育花卉的最佳時期,花農朋友在對米蘭、紫薇、臘梅、桂花等進行扡插繁育時,為促使插條生根,除使用萘乙酸等生長激素進行處理外,還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處理,以促使花卉及早生根,提高成活率。

1、用白糖溶液處理插條。白糖溶液使用濃度:草本花卉為2-5%、木本花卉為5-10%。將插條基部2釐米浸入上述濃度的白糖溶液中24小時後取出,用清水將插條外部粘著的糖液沖洗乾淨後即可扡插。

2、用高錳酸鉀溶液處理插條。將插條基部2釐米浸入0.1-0.5%的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12-24小時後取出並立即扡插。

3、用醫用維生素B12處理插條。

取維生素B12針劑加1倍涼開水稀釋,將插條基部浸入其中,5分鐘後取出,稍晾一會兒,待藥液吸進後即可扡插。

4、進行環剝。在花卉生長期間對枝條基部進行環狀剝皮,使養分大量積聚在環剝部位,到休眠期沿環剝處剪下進行扡插,可促進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