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蘭科花卉]-文心蘭 跳舞蘭 金蝶蘭 瘤瓣蘭

學名:Oncidium Luridum

科屬:蘭科文心蘭屬

別名:跳舞蘭、金蝶蘭、瘤瓣蘭

形態特徵 :

多年生常綠叢生草本植物。植株高20-30cm,假鱗莖緊密叢生,扁卵形至扁圓形,長12.5釐米,有紅或棕色斑點;頂生1-3枚葉,橢圓狀披針形,長37釐米、寬12.5釐米;總狀花序,腋生於假鱗莖基部,花莖長30-100cm,直立或彎曲,有時分枝;花大小變化較大,直徑2.5釐米左右,花朵唇瓣為黃色、白色或褐紅色,單花期約20天,花朵數多達數十朵,因其花形似穿連衣裙少女,故又名舞女蘭。

生態習性 :

耐乾旱,喜高溫多濕的環境,忌悶熱,最適生長、開花的溫度為15至28℃,低於8℃或高於35℃易停止生長,忌強光直射,

夏天應遮光50%,春季、秋季則應遮光30%,冬天可全光照會有利於開花。大面積工廠化栽培文心蘭,空氣濕度控制在80%比較合適。

 地理分佈 :

 文心蘭原種原生於美洲熱帶地區,種類分佈最多的有巴西、美國、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及秘魯等國家。但其分佈地區較廣,有熱帶、暖帶、高山的溫帶和寒帶等。

全屬約有400個野生種,主產美洲熱帶,各熱帶地區栽培較多。

觀賞應用:

文心蘭植株輕巧、花色豔麗、排列整齊,具有很高觀賞價值,是世界上重要的蘭花切花品種之一.

適合於家庭居室和辦公室瓶插,也是加工花束、小花籃的高檔用花材料,現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