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美容攻略】為狗狗拔耳毛的方法


拔耳毛時不要畏首畏尾

如果我們經常看到狗狗時不時地用自己得爪子抓撓耳朵,那麼多半是因為耳朵長時間未清理,導致耳道偏髒,

使得狗狗的耳道發癢。狗狗為了緩解不適就會抓撓自己的耳朵。少量的耳毛能夠阻止異物進入狗狗的耳朵,但是耳毛過長也更容易導致細菌滋生,尤其像可卡這類長耳且耳道被耳朵遮蓋住的狗狗,更加容易滋生細菌。

一、適合寵物:小型犬(一般的中大型犬很少有耳毛過長的問題)

二、美容準備

所用工具

數量

拔耳毛粉1洗耳水1止血鉗1消毒棉花若干

三、操作步驟

1.首先先打開耳毛粉,對著自己的手心噴一點,看看能噴出多大的量,然後再噴到狗狗的耳道內,不要太多,但也不能過少。隨後輕揉狗狗的耳根。

2.開始拔耳毛,長在較裡面的耳毛用止血鉗去拔,要注意的是不要夾在太靠近根部的地方,有些飼主可能第一次操作,

如果太靠近耳毛的根部,很容易夾到耳朵上的肉,使得狗狗產生疼痛,從而抵觸拔耳毛。

3.至於長在外部或者耳廓上的耳毛,我們可以用手直接拔出,也可以仍舊使用止血鉗拔出,只是用手來得更方便一些。

4.一般耳毛過長的時間較久,那麼耳道內一般都比較髒。所以拔完耳毛之後,最好掏一下耳朵。


掏耳朵時儘量將內部掏乾淨

5.先將洗耳液滴到狗狗的耳道內,我們可以同樣揉一下狗狗的耳根,也可以讓狗狗自己甩頭,使得耳道大部分面積能接觸到洗耳液。

6.然後用止血鉗夾取一團棉花,卷緊。伸到耳道深部掏耳,看看有沒有黃色或紅褐色髒物。如果有的話多卷幾次棉花擦淨,直到看不到什麼髒物為止。

7.另一隻耳朵與之前的操作一樣即可。

四、Tips

1.由於拔耳毛粉有一定的止痛作用,所以拔耳毛的時候不用太畏首畏尾,用力的將耳毛拔下即可。狗狗可能會叫,但是不要太擔心,該拔的還是要拔。

2.掏耳朵的時候也可以儘量將止血鉗往裡面伸一些,有的飼主怕捅到狗狗的耳膜,

所以不敢往裡伸太多。不過因為狗狗耳道結構問題,我們並不用擔心這種情況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