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去除狗狗身上的尿味


年齡偏小的狗狗,可先用乾洗粉處理一下

狗狗身上的尿味有些是它們故意為之,而有些則是不得已而為之。有些狗狗因為被毛過長,

再加上不良的排泄習慣很容易使得尿液沾到自己的被毛上。而有的狗狗則會在自己的尿液上滾來滾去,長期如此使得狗狗的身上有著很重的尿味。如果是剛剛沾到尿液就去清楚,那麼遺留的味道不會太大,但等它變幹,甚至滲透到皮膚,處理起來就相對的麻煩一些。

一、沐浴

為狗狗洗澡是最直接的方法,不過長時間味道積累可能不是一次就能完全清楚的,所以定期地為狗狗做清潔工作非常重要。不過對於那些還未注射齊疫苗的狗狗不建議直接洗澡。不過這些狗狗年齡較小,所以身上的味道應該還不是很大,所以可以選用其他的方法。對於沐浴液的選擇要注意挑選狗狗專用的,不要使用我們自己用的沐浴乳,

以免破壞狗狗被毛及皮膚的酸堿平衡。

二、濕巾擦除尿液

我們不可能過於頻繁地幫狗狗洗澡,多以發現狗狗的被毛上沾到的尿液不是很多,可以先用濕巾幫狗狗擦淨,而且很多濕巾都有香味,可以去除或遮掩掉尿液的味道。不過用濕巾擦過之後,也要將被毛吹幹,不要讓其自然風乾。


水洗之後一定要將被毛吹幹

三、乾洗粉

其實乾洗粉的清潔效果並不是特別理想,由於很多主人嫌棄新買回來的狗狗身上有味道所以一把狗狗領回家就給它們來一次沐浴。但是這樣做對於幼犬的傷害無疑是巨大的。洗澡非常容易引起幼犬的應激反應,而且洗澡也是相當耗費狗狗精力的一件事。許多幼犬之所以會感染上傳染病與幫未注射齊疫苗的幼犬洗澡有著非常重要的關聯。所以如果覺得這些小狗身上有尿味,可以先用乾洗粉幫狗狗暫時地處理一下,可以較為有效地遮掩掉這些異味。等到狗狗適應環境且疫苗注射完全後,再幫狗狗做一次清理也不遲。

四、玉米澱粉

如果單純的用毛巾擦,也很難將尿液完全擦乾,而且吹幹後勢必會留有尿味。所以我們可以一些玉米澱粉灑在被尿濕的位置用來吸收尿液。然後可以用梳子將被毛梳理一下,將黏在被毛上的澱粉梳理下來。這樣既能保證被毛的乾燥性,留有的味道也會降低很多。不過最好是使用密齒梳來進行梳理,否則澱粉仍然會黏在被毛上,反而更容易沾到其他的異物。

要防止狗狗身上沾到尿液,平時就要訓練狗狗有一個好的排泄習慣。被毛同樣要進行適當地修剪,對於未注射齊疫苗的狗狗不要用水洗這樣的方式來解決以免著涼患病。至於成年犬在洗完澡或是用濕紙巾擦淨之後同樣要將被毛吹幹,

降低皮膚病的患病幾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