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有效去除狗狗身上的異味

狗狗身上的異味越來越重,主人聞著都難受不用說狗狗自己了,還會滋生蟲卵跳蚤什麼的,此外如果皮膚乾癢的話,狗狗會因很癢而亂抓皮膚,抓傷了則會令皮膚更易受到細菌感染,而產生異味。還有一點,狗狗的口水其實亦是臭味的催化劑,當它常常用舌頭舔皮膚,唾液混和細菌及塵埃,慢慢積聚在皮膚內,臭味便會散發出來。那麼該如何幫助狗狗去除異味呢?

1、定期體檢。

定期將狗狗送往寵物店進行檢查,查明狗狗的皮膚狀況,有無跳蚤等,必要時可以給狗狗剃毛並上藥

2、定期消毒,適時洗澡。

在保持狗狗體表毛髮清潔的情況下,應定期給狗狗消毒。可選用消毒靈兌水泡澡,每次一瓶蓋消毒水即可。給狗狗消毒的頻率兩星期一次,每次泡澡時間不宜過長。

3、控制洗澡次數。

夏天,一個星期洗一次;冬天,兩個星期洗一次。洗澡的時候應該選擇專門適合狗狗用的沐浴露。

選擇一個最適合自話狗狗的,這樣洗完之後狗狗非但很乾淨還會有股清香的味道哦。

4、要選擇正確的狗糧。

儘量選擇無添加劑的、可清潔牙齒的、有除臭功能的天然糧。

5、狗狗理髮要恰當。

狗狗是沒有汗腺的,排汗方法有兩種。一是伸出舌頭並不停的喘,加大氣流來散熱。一是通過毛髮來散熱。夏天狗狗會脫掉自身長長的毛髮,而重新長出較短的毛髮,來加大身體各部分的空氣流動來散熱。

6、給狗狗營造衛生的環境,幫助養成良好的習慣。

狗狗的良好生活環境和習慣也是很重要的,作為主人,應該保持清潔,為狗狗營造舒適的環境,帶狗狗外出溜溜做做運動,狗狗身體健康,身體異味肯定也會得到解決。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