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下班後可以陪狗狗幹什麼


儘量多抽出些時間陪陪狗狗

對於上班族來說,能夠陪伴狗狗的時間是非常有限的,除了週末基本上只有晚上這段時間可以和狗狗共處。

所以如果飼主平時上班比較忙的話,那麼一定要利用好晚上這段時間,陪陪狗狗。否則狗狗長時間不與飼主交流,會變得和我們越來越疏遠。而且長期獨自待著,對狗狗的心理發展也不利,甚至會造成狗狗抑鬱的情況。

等到飼主吃完晚飯之後,就可以準備狗狗的食物。等到狗狗進食完之後,可以先讓狗狗休息10-20分鐘,隨後就可以牽著狗狗到外面散散步,這也是對於上班族來說為數不多的讓狗狗活動的時間,所以要好好把握。如果長時間不運動對於狗狗的身體完全沒好處,晚上散步時同樣要注意,儘量選擇平時熟悉的道路行走,飼主不要讓狗狗離自己太遠,如果狗狗要啃咬地上的異物,我們很難及時發現並作出反映。

不過不要阻止狗狗嗅聞的動作,只要我們多留意不讓它們隨便啃咬就行了。

遛玩狗狗回家,先看看狗狗的身上有無異物,或是有沒有外傷,然後幫狗狗梳理一下被毛。隨後可以抽出一段時間玩耍,可以輕撫狗狗,順便在撫摸狗狗的時候感受一下皮膚上有沒有什麼突起的小包,並且觀察狗狗的皮膚上有沒有紅點,這也可以在梳理被毛的時候順便一起觀察。

到了休息時間就將狗狗安頓好,有些狗狗可能會通過吠叫來吸引主人的注意力,這時候飼主最好不予以理睬,一般情況下狗狗叫了一會兒見沒人理睬便會停止。但是如果狗狗長時間吠叫,且完全沒有停下的跡象,那麼最好去看看狗狗是不是有什麼異樣。

對於狗狗來說飼主的陪伴是相當重要的,不要因為工作的原因而忽略了狗狗,如果的確是抽不出多餘的時間,那麼不建議飼養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