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從哪些方面可以為狗狗的牙齒做保健?

狗狗是雜食類動物,由於狗狗每天吃的食物比較亂,再加上寵爸寵媽們也很少有為愛犬刷牙的。所以,時間長了,是很容易導致狗狗患上口腔疾病的。為避免狗狗口腔出問題,寵物主人們應該對愛犬做哪些方面的牙齒保健呢?

第一步要促進口腔健康

聯繫你的獸醫做徹底的口腔檢查,你的寵物可能需要洗牙,像人一樣,需要專業人士的關注。洗牙時需要給你的寵物做麻醉,麻醉可減少相關的風險,如果您對麻醉有什麼顧慮,請與您的獸醫討論。

第二步家庭護理

去除牙垢,牙刷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大多數的獸醫介紹口腔衛生時往往會包括給寵物刷牙。牙刷的柔軟和形狀要適合寵物的嘴和牙齒,這是非常重要的。寵物的牙膏有一種香味,可以吸收,而且不用漱口。不要用人的牙膏和碳酸氫鈉,這些物質通常包含了讓狗難以忍受的成份。

如果無法給它刷牙,

獸醫會介紹一種抗菌的清洗劑或清洗膏給你的寵物。這是專門為寵物製作的,每天使用可緩慢地去掉牙齒上的堆積物。

第三步飲食

飲食是造成牙垢和結石的主要因素。軟的或粘的物質可以形成牙斑,造成牙齒周圍的疾病。幹的飲食和餅乾,和新研製的食物可以幫助消除牙齒上的牙斑。另外,狗咬膠也可用於貓和狗。在你不給他刷牙時,可以咬一些狗咬膠,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