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瞭解博美犬先天缺陷


博美犬(詳情介紹)

博美是絕大多數人熟悉的狗狗,一般人對博美犬的既有印象是:個子小、愛吠叫、容易有神經質的反應,不過,

對喜歡博美的人而言,體型迷你、反應靈敏,反而是最被吸引的地方。

就博美犬基因上的缺陷來看,有幾項要點是飼主們需要特別注意的。

先從骨關節說起好了,博美犬的骨頭非常脆弱,前肢非常容易骨折,後肢也很容易出現膝關節脫臼的問題,在跑跳時飼主要加強注意才行。

另外,博美犬特別容易有一些內分泌上的問題,例如像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而皮膚上也會因為內分泌的不平衡,而出現皮膚炎的症狀。

就心血管方面的問題來說,博美母犬還容易患有Patent ductus arteriosus(開放性動脈導管)的疾病,這是一條在心臟的主動脈與肺動脈間的一條不正常血管,會使得血液在運送過程中,發生含氧血及缺氧血混合的情形。

此外,就眼部疾病來看,

四歲以上的博美犬容易患有白內障以及進行性視網模萎縮(此病約在六歲時容易發生)的疾病;而越到中老年的博美犬,則越容易出現氣管塌陷的呼吸道問題,博美犬發生氣管塌陷的比例相當高,通常會出現咳嗽的症狀,需要透過X光檢查才能確定氣管塌陷的程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