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幼稚園園去綠化選擇

幼稚園園區綠化花木的選擇應喬、灌、草、花合理配置,要達到"四季常青、三季有花",更要有利於幼兒的身心健康,符合幼兒活動的特點。

灌木可選擇春天開花的迎春花、連翹、貼梗海棠、榆葉梅,夏季開花的石榴、木槿、常山、珍珠梅,秋季開花的紫薇、胡枝子等。喬木應選擇樹冠大,遮蔭面積大,耐修剪,易管理的法國梧桐、龍爪槐、垂柳、合歡、核桃等樹種。草坪草可選擇抗寒性和耐踐踏性較強的草地早熟禾、細葉羊茅、狗牙根、斑點雀稗等草類。花卉可根據不同顏色和花期,選擇如鳳仙花、紫茉莉、半枝蓮、石竹、蜀葵、菊花、美人蕉等花期較長、色彩豔麗、管理粗放的品種。

園區的綠籬可選擇四季常青、耐寒力較強的樹種,如側柏、大葉黃楊、枸桔、熟錦黃楊等,為了搞好垂直綠化,園舍四周可栽種爬山虎等攀緣性較強的植物,覆蓋牆面。園區圍牆周邊可栽種金銀花、扶芳藤、淩霄花、南蛇藤等藤本植物,使其攀附在牆籬上,形成綠色的屏障。為了增加園內的童趣,還可用大葉黃楊球等組成迷宮,供孩子們嬉戲玩耍。在園區內栽種一些金葉女貞、紫葉小檗、紅葉李、五角楓、紫葉槭等彩葉樹種和彩葉草、紫蘇等彩葉草本花卉,可以增加園內的色彩。

園區綠化花木的選擇還必須著眼于給幼兒創造舒適、安全的活動環境,園區內不宜栽種枸杞、月季、玫瑰、花椒、黃刺梅等有刺的灌木,

電線下不得栽種泡桐、白毛楊,洋槐樹等高大喬木。園區應儘量少噴打農藥,多採取生物治蟲的辦法,把環境污染降到最低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