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眼屎過多的原因

現在飼養狗狗的人還是比較多的,有的時候你會發現狗狗的眼睛兩邊會出現一些眼屎的情況,給狗狗的生活帶來一些困擾,有的人說,狗狗是不是上火了,出現眼屎的情況,其實不是的,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狗狗眼屎過多呢,下面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塊去學習吧!

1、單側眼睛的眼屎多

這種問題說明多是局限性的問題,也就是說哪只眼睛眼屎多,問題可能就出現在哪側,或許是單純眼睛的問題,或許是因為眼睛周圍組織或器官的問題繼發的。如果單純是眼睛的問題,常見的原因有結膜炎、角膜炎、乾眼症、麥粒腫、角膜潰瘍、角膜穿孔、眼瞼內翻、異生的睫毛、眼內寄生蟲、葡萄膜炎、異物、皮膚病等;如果是繼發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牙齒的問題、或是因為外傷導致面神經麻痹造成眼瞼不能正常閉合、或是球後有腫瘤的問題等。

如果是原發的結膜的炎症,

可以自己在家嘗試給予氧氟沙星或是氯黴素,如果症狀2天不見好轉,請立刻帶到醫院就診。如果還有角膜或其它組織的問題,最好儘早就診。對於寵物主人的您來說,其實是很難區分原發的疾病還是繼發的疾病,所以最好的辦法不要自己進行治療,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治療。

2、雙側眼睛的眼屎多

多數情況下也主要是眼睛的局部的問題,但一定要考慮可能和全身的某些系統疾病有關,比如犬瘟熱、免疫功能異常造成的乾眼症、過敏等,特別是沒有注射過疫苗的狗狗特別要排查是否有犬瘟熱的問題。眼睛的疾病和上述的單側的眼屎多可能患病的原因是相同的。

對於動物主人你們來說,很難區分這麼多的疾病,

這需要找寵物醫生對眼部和全身進行體檢和檢查後才能確診,如果全科醫生還不能確診的病例,他們會將您的狗狗轉診到寵物眼科醫生那裡做進一步診斷和治療。如果隨意亂用眼藥,可能會耽病情,甚至有時會很快導致動物失明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