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正確護理斑點狗毛髮健康

雖然斑點狗的毛髮非常的短粗,但是定期的護理還是必不可少的。在斑點狗的身上,斑點大小合適且分佈均勻,而且斑點圓而清晰,斑點的大小從10美分硬幣大小到半美圓硬幣大小。要對齊進行健康的護理,首先就要經常的為它梳理毛髮,保證毛髮的乾淨整潔。

給斑點狗梳毛可以每天1次,每次保持在10-15分鐘的梳理時間。給狗狗處理毛髮,不僅能夠清潔狗狗的體毛,還能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特別是在狗狗換毛時期,還會促進新生毛髮的成長,讓新生毛髮更加的健康有光澤。

在給斑點狗梳理毛髮的時候,首先梳理順序可先從背部容易梳的地方,開始順著梳刷,然後四肢、腹部、脖子、頭部、兩邊耳下,一部分一部分慢慢梳。先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一遍,然後在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徹底梳理一遍,最後再將狗狗的毛髮整理順暢即可。

如果斑點狗的毛髮毛結太多、太密,像塊地毯一樣厚時,可先用易梳精噴上去再梳。當然如果實在難以梳理,那麼可以剪掉。同時,可以選擇給狗狗洗澡,清除毛髮上的污垢和異物,將毛髮徹底清洗乾淨以後,在進行梳理。保證斑點狗毛髮的順暢乾淨,也是護理狗狗毛髮健康的一個重要方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