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暹羅貓的眼部及耳部護理


暹羅貓(詳情介紹)

暹羅貓的一對大眼睛是他們最能萌到人的地方,如何護理好他們的眼睛,使他們永遠明亮有神呢?

暹羅貓眼部的護理健康暹羅貓的眼睛亮而有神,

主人可以經常用濕棉花清除貓咪眼角周圍過多的黏液,也可以清潔眼睛周圍的皮膚。當暹羅貓生病或身體狀況不佳時往往會怕見光、流淚。當貓咪生病流鼻淚管容易堵塞而流淚。就需要對貓咪的眼部進行護理,當貓流淚過多,在鼻側眼角兩側就容易附有眼屎,這是主人只需要用脫脂棉蘸取2%的硼酸水溶液,輕輕擦洗掉即可,當讓你貓咪生病最好要去可能獸醫,給與及時的治療。

由於眼睛和耳朵相通,只要耳朵出了問題,眼睛就會很快反應出來,反之亦然。所以耳朵也要好好護理。

暹羅貓耳部的護理主要是清除耳朵上的污垢,也需要主人定期的為貓咪檢查耳道內的衛生、健康狀況,

一般主人可以用75%的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再用棉棒蘸取橄欖油或食用菜油,浸潤乾燥的耳垢,待其軟化後,用鑷子將耳垢小心地取出,不要將耳道的粘膜碰破,防止感染化膿。一旦貓的外耳道感染化膿,可用棉棒蘸雙氧水輕輕地擦洗,反復擦洗至抽出棉棒上不沾有膿跡,再用脫脂棉將耳道內的雙氧水吸幹。擦洗數次,感染即可痊癒。如果貓的耳垢太多,貓搖頭搔耳,應及時請獸醫診治。

和貓咪相處,最主要的就是要經常關注它的衛生和健康問題。小編強調,要給寵物一個健康的身體,也是保證主人健康,人寵物和諧相處的前提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