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有關暹羅貓的故事

世間流傳著許多關於暹羅貓的傳說,其中一個是傳說有一位暹羅公主在溪水中洗澡的時候很怕把自己的戒指弄丟了,就想找一個穩妥的地方把戒指放好。當她正左顧右盼的時候,發現自己最喜愛的貓把它的尾巴高高翹起,於是公主將戒指套在了它的尾巴之上。從此以後所有的暹羅貓尾巴總是高高的翹著,有人說這是用來套公主的戒指的。當然這只是個傳說,沒有人會相信。但有一點是被泰國人公認的,那就是暹羅貓是擁有最高貴靈魂的生命,所以在泰國,她們時常被當作神殿的守護之神。

相傳在很久以前的泰國,古老神秘的廟宇內珍藏著無數上古的神器。一直有兩隻暹羅貓晝夜看護著,除了祭司和國王,任何人都不能靠近。只有在母暹羅貓生產的時候,它們才離開神廟一天,以免玷污神廟的聖潔。

直到有一天,怪異的精靈趁公暹羅貓照顧即將生產母暹羅貓的時候,盜走了一件珍貴的神器。精靈宣佈這是對王國的一個考驗,只有高貴,忠誠且美麗的生命才能重新找回這件神器,否則世界將永遠遺失掉這件上古的神器。於是,國王派遣了很多自以為符合條件的人到從林中去尋找這件寶貝,結果都失敗而歸。在整個王國都愁苦萬分的時候,祭司推薦神廟守衛者暹羅貓去完成這項艱巨的任務。

兩隻暹羅貓不負眾望,在瞬息萬變的精靈森林找到了神器。為了將神器帶回廟宇,公貓回到廟宇去通知祭司,而母貓則留在從林中守護著神器。公貓走後,母貓坐在叢生的枝葉之間,為了保護神器完好無損,它屈起了自己的尾巴把神器繞在它的尾巴中間。

四個夜晚過去了,當公貓回到母貓身邊的時候,它發現自己已經是5個可愛小寶寶的父親了。而生育了寶寶的母貓仍沒有忘記它守衛的職責,一直用尾巴環繞著那件神器,以至於從此以後它的尾巴末端都是一直是彎曲的了。而且有意思的是,它的5個寶寶的尾巴也是翹著的,由於這對暹羅貓的偉大功績,它們被人們嚴密的保護起來,以保證其血統的純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