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暹羅貓的眼屎很多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提到暹羅貓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挖煤的,也因為暹羅黑漆漆的臉和四肢而出名,因此大家的關注度也都在暹羅的黑色毛發上,忽略了暹羅更漂亮的藍色眼睛上,但是如果眼睛上有很多的眼屎存在,是不是整體美觀就沒有了呢?


暹羅貓的眼屎很多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那有哪些會導致貓咪眼屎多呢?

如果長時間總吃一種干貓糧,使攝入的水分較少,就會缺乏維生素和纖維素的補充,容易上火發炎,導致暹羅貓眼睛分泌物變多,眼屎變干。因此要科學地給暹羅貓做食物搭配,此外還要給暹羅貓多喝水,盡量給貓貓多吃點清淡的食物。寵物主人有時間的話也可以給暹羅貓自制蔬果食品。少吃動物內臟和肉制罐頭。


暹羅貓的眼屎很多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如果暹羅貓在外面感染了病毒或者細菌,就會使暹羅貓就會出現一系列的病狀包括眼屎又多又干。所以平時要多注意室內衛生,還要勤于檢查表暹羅貓的眼部,如果發現暹羅貓有眼屎過多,眼睛紅腫,結膜充血的情況就有可能是結膜炎,這時候應把暹羅貓眼睛周圍的分泌物清理干凈,及時給暹羅貓使用滴眼液殺菌消炎,直到完全康復。

眼部周圍如果出現潰爛的話還需要搭配眼膏輔助治療。


暹羅貓的眼屎很多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最后就是要關注暹羅貓會不會有得貓鼻支的情況,如果出現貓鼻支不僅會有眼屎,而且還會打噴嚏、咳嗽、流鼻涕等等,這種時候貓咪的疾病就沒這么容易就能痊愈了,

所以在日常上就要有這方面的預防。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