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適合家居的健康植物推薦

綠色代表平靜和生命,鮮花代表喜悅,家裡擺放一盆綠色的植物或者插上幾枝鮮花,或許會給您帶來一份新的心情,也許會給您的家畫龍點睛、增添生氣,但家居植物並非多多益善。有些植物可以淨化空氣,預防疾病;而有些植物卻可能是您健康的無形殺手,會給人體帶來諸多不適。對於家裡擺放的植物的講究,您瞭解嗎?一起來解讀家居植物。

給“要”一個理由

品名: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

要”理由: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對付甲醛上頗有功效。

品名: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月季花、山茶、米蘭、臘梅

要”理由:抵抗二氧化硫、氟、氯、乙醚、乙烯、汞蒸汽、鉛蒸汽、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氣體上,

各有用武之地。

品名: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

要”理由:這些芳香花卉發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品名: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矮蘭伽藍菜、條紋伽藍菜、杯狀落地生根、栽培鳳梨

要”理由:這些植物能在夜間淨化空氣,而且容易“伺候”

品名:仙人掌、令箭荷花、仙人指、量天尺、曇花

要”理由:這些植物的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打開,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出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品名:蘭花、桂花、花葉芋、紅背娃

要”理由: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住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品名: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田菊、薄荷

要”理由:這些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提高工作效率。

Tips:若想儘快驅除新居的刺鼻味道,可以用燈光照射植物。植物一經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別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強,釋放進去的氧氣比無光照射條件下多幾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