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水草也會有病態的時候


水草

水草既可以單獨養殖,也可以和水族生物一起養殖。水草的品種有很多,不同大小、不同形狀、不同的顏色。水草也是一種有生命的的植物,

它也有長的健康或者呈現病態的時候。而我們所見的水草其病態主要有以下一些:
第一,由於修剪或者運輸方法不當,導致水草莖枝折斷,在水中後這些受傷的部位開始逐漸腐爛,慢慢的枯萎死亡。
第二,由於水草缺乏錳元素,健康的水草就容易出現葉片發白、葉脈仍呈綠色,俗稱聖誕樹病。
第三,如果長期缺乏氮肥,PH值高於7.2以上,會導致水草無法吸收到養分,由於缺乏微量元素鐵、鉀、鎂導致葉片淡化、白化。
第四,如果水環境中長期鐵元素不足,這就會阻礙葉綠素的形成所,導致水草葉片呈透明狀而葉脈呈白色條紋且光滑。
第五,當水質溫度低於18度或者高於30度時,同時二氧化碳、光線、肥料或水溫的供應不足時,
就會導致水草停止生長,開始慢慢枯萎最後死亡。
第六,當水質環境軟硬度不合適,同時缺乏鉬或鈣元素時,就會導致水草頂葉萎縮、畸形,頂葉、側葉萎縮或畸形。
第七,如果長期缺乏鉀、鎂元素欠缺或氮、銅元素過量,都會導致水草葉片產生啡色小斑點。
第八,研究發現如果水草磷含量超過0.15mg/公升以上時,就會與水中的鐵形成磷酸鐵沉積于水草體中造成葉脈硬化。
此外,缺乏鉀元素,就會導致水草葉尖及葉緣崩裂。養殖水草期間,如果肥料使用過量,亦或者魚飼料產生的氮素沉澱過多,還會導致水草葉片呈現暗綠色。以上這些都是水草的病態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