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小貓為什麼粘人 貓咪無聊的時候也會粘人

小貓為什麼粘人,相信大多養貓的飼主都知道貓咪是比較愛粘人的,特別是幼貓,對主人有一種依賴性,愛撒嬌喜歡被撫摸,但也有一些性格比較獨立的貓咪。那為什麼貓咪喜歡粘人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第一,每一隻寵物貓都有自己的性格,有些貓咪獨立,有些貓咪就特別粘人。而小貓這麼粘人的原因也並非只受性格的影響。有時候,可能是因為它太無聊,沒有人陪它做遊戲互動,所以它才奔向你,向你撒嬌,特別愛粘著你,希望你能陪它做遊戲、互動咯。

第二,有些小貓特別粘人,也可能是因為它們平時感受到的愛不夠。比如說主人以前很寵溺它們,然後有段時間卻對它們置之不理。這種情況下,為了得到主人的關懷,受到主人的再次關注,小貓也可能會主動出擊,天天粘著你咯。

還有些貓咪可能是天生性格就比較溫順、膽小,

它們常年和人類相處,已經習慣與人打交道。年幼的貓咪把人當朋友,而且又因為溫順的性格,也導致它們平時會特別的粘人。如果家長不希望貓咪如此粘人,那麼應該通過科學的方法來鍛煉提高它的膽量,培養貓咪獨立的性格,讓寵物貓可以變得冷靜、沉穩,不那麼愛粘人。

根據動物行為學家德斯蒙德‧莫里斯(Desmond Morris) 在《貓咪學問大》一書中解釋,對幼貓而言,貓媽媽是扮演餵食、清理和保護者的角色,在幼貓時期,母貓會不斷舔拭幼貓的身體和毛髮。而貓咪長大後,即使性功能和各方面身體機能已經成熟,但人類飼主通常仍繼續撫摸它們,因此家貓可說是從未完全長大,對飼主依然維持著幼貓心靈。

由於貓咪被人類大手撫摸時,

就如同被貓媽媽用舌頭舔拭毛髮,觸感十分相似,所以有不少貓咪喜歡被人撫摸,甚至會用肢體、用眼神催促著人們,渴求你的手碰觸並梳理它的毛髮,也就是持續向主人尋求母愛關注,希望你溫柔地愛它。

當貓咪被人撫摸時,還會將身體拱起、尾巴僵硬豎起,這就是幼貓請求母親檢查肛門時,會出現的典型動作。因此若看到心愛的貓咪出現這行為,代表它把你當作值得信任的媽媽;但若它已經是成貓了,不見得表示你能隨意碰它的肛門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