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多花指甲蘭的品種簡介

多花指甲蘭的花期為7月,常生於海拔320-1530米的山地林緣或山坡疏生的常綠闊葉林中樹幹上。多花指甲蘭是肉質根,人工栽培需要排水性能良好並且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


多花指甲蘭

多花指甲蘭莖粗壯,長5-20余釐米,連同葉鞘粗達2.5釐米。葉肉質,狹長圓形或帶狀,長達30釐米,寬2-3.5釐米,先端鈍並且不等側2裂。花序葉腋生,常1-3個,不分枝,比葉長;花序柄粗壯,被3枚長約1釐米的鱗片狀鞘;花序軸較長,約為花序全長的1/2-3/5,密生許多花;花苞片綠色,質地厚,卵狀披針形,長5-7毫米,先端漸尖;花梗和子房白色帶淡紫色暈,長12-14毫米;子房棒狀,三棱形;花白色帶紫色斑點,開展;中萼片近倒卵形,長約12毫米,寬7毫米,先端鈍,基部收窄,具4-5條脈;側萼片稍斜卵圓形,長8毫米,寬7毫米,先端鈍,具4-5條脈。

中文學名:多花指甲蘭

拉丁學名:Aerides rosea Lodd. ex Lindl. et Paxt.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微子目

科:蘭科

亞科:蘭亞科

族:萬代蘭(詳情介紹)族

屬:指甲蘭屬

種:多花指甲蘭

命名者及年代:Lodd. ex Lindl. et Paxt., 1852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