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挺胸龜

中 文 名 挺胸龜

俗名別名 南非挺胸龜

英 文 名 Bowsprit Tortoise

拉丁學名 Chersina angulata

地理分佈 南非共和國、納米比亞共和國。

繁殖方式 卵生。在繁殖期中,雄龜會咬雌龜的後腳,雌龜通常在八月間產卵,每窩只產一顆蛋,偶而會產兩顆。在野外的孵化期較長, 通常在180天以上。

習 性 挺胸龜自然棲息地區每年的1~4月夏季最為乾燥炎熱,5~9月會進入潮濕寒冷的冬季,因為雨季也會在這些月份發生,以一般來說全年都非常乾燥,除雨季之外,濕度都不會超過60%,由於過分乾燥,早中晚溫差可達10幾度。所以挺胸龜是會利用休眠來度過酷熱的夏季及寒冷的冬季,

野外的挺胸龜為躲避強光高溫或過於濕冷與燥熱的氣候時,日間都會躲在地洞裡來度過。飼養挺胸龜必須注意濕度的控制,濕度是挺胸龜最大的殺手,次之食物的選擇,最好選擇高纖維的草食,纖維過的植物容易引起腸胃疾病。挺胸龜雖然產於乾燥地區,不過水分需求量卻相當的高。

體形特徵 背甲13-20公分。屬於中小體型的龜種,因雄龜胸甲特別的突出而得名。這種胸甲是專門用來在繁殖期與其它雄龜爭奪雌龜的武器。可以用來將對手掀翻。

食 性 素食性。對蔬果的接受度頗高。

護 理 可以用來將對手掀翻。雄龜有很強的領域性,而且一般都比雌龜大,所以最好不要將兩隻以上的雄龜養在一起。被掀翻的雄龜很難再翻身,

時間過長會造成脫水及呼吸困難而死。同時這種龜也很膽怯,比較容易受驚,在飼養時要儘量避免無謂的抓取。適應期也很長,至少需要2-3個月的時間才能習慣人工的環境和人類的接觸。比較特殊的是它們喝水是經由鼻腔而不是口腔。它們也需要很乾燥的環境,否則龜甲很容易因細菌感染而腐爛。需經常檢查龜甲是否完整。挺胸龜的食性與豹龜很相似,是完全素食的,對蔬果的接受度頗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