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釣鐘柳的人工繁殖要點

釣鐘柳花色豔麗,並且花期較長,是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的花卉品種,與其他藍色宿根花卉配合栽種,可以組成色彩鮮明的景色。釣鐘柳也可盆栽觀賞,人工繁殖釣鐘柳可以用播種、扡插及分株的方法。


釣鐘柳

1、播種繁殖

多在秋季進行,種子採收後即可播種。幼苗期嬌嫩,需要注意保持基質濕潤,經常灑水或浸盆。播種繁殖較易發生變異,因此許多優良品種一般不採用此法。

2、扡插繁殖

優良品種可於秋季進行扡插繁殖,扡插可於10月進行。選擇生長強健的花後嫩枝梢,剪成長約10cm左右的插穗,切口部位用多菌靈或克菌丹消毒後,插入已消過毒的素沙插床或塌盆內。保持濕度並適當遮光,30天左有即可生根。生根的植株可行上盆定植。若作花壇地栽,可在翌年解凍後3~4月脫盆定植於地。

3、分株繁殖

多選擇在春季。在母株剛露新芽的幾天內,掘起母株土坨或脫盆,

根據萌芽確定新分植株,用刀將新株與母體割離,直接定植。定植後澆透水,可很快擴大根系長成可觀植株。 栽培管理:喜陽光充足、空氣濕潤及通風良好的環境,忌炎熱乾旱,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必須排水良好,以含石灰質的砂質壤土為佳。 不論盆栽或地栽,一般栽培管理比較簡單。生長期注意澆水,經常保持濕潤才有利於生長。夏季炎熱多雨之地應注意排水,特別在雨季,應防止雨水過多土壤濕度過大而死亡。生長期,花前花後注意及時施肥以使花大色豔。花後植株應注意防寒越冬。 北方地區,盆栽者於9月下旬-10月上旬將其上部枯枝剪除,脫盆後入陽畦越冬;地栽者於秋末修剪地上部分,澆防凍水進行保護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