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鳳花的人工繁殖要點

金鳳花又名黃金鳳,為熱帶樹種,適宜高溫高濕的氣候環境,由於金鳳花的耐寒能力較低,所以人工栽培金鳳花需注意露地栽種是否符合其生長習性。人工繁殖金鳳花的難度並不高,但是需要瞭解清楚金鳳花的生長習性,這樣繁殖金鳳花的成活率便可大大提高。


金鳳花

金鳳花常用種子繁殖,從6月中旬至12月中旬,莢果陸續成熟,以9~10月份為成熟盛期,採集盛期成熟的果莢,置日光下暴曬,開裂後脫出種子,可以隨采隨播種,幼苗防寒越冬,也可將種子儲藏翌年春播,種子千粒重約132克,發芽時氣溫需在20℃以上,以春季3月中下旬播種較宜,播前用60℃溫水浸種,冷卻後繼續浸泡12小時,發芽快速,一般播種後三天即開始發芽,一周內發芽結束,發芽率約為60%。

條播法,幼苗生長速度中等,苗期施氮肥2~3次追苗,10月份以後,停施氮肥,施鉀肥一致,促使早期木質化,冬季注意覆蓋防霜,

1年生苗可出圃定植,2年生幼樹,即可開花供觀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