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處理懷孕媽媽和貓咪的關係


貓咪

准媽媽懷孕期間會出現緊張、煩躁等情緒,如果這個時候有愛貓陪在身邊,能很有效果的減少准媽媽的負面情緒。但是准媽媽要注意,

在懷孕期間,不要再負責清理貓咪的糞便了,這個工作可以交給准爸爸來做。

同時在和貓咪遊戲的時候注意不要讓貓咪過度興奮,以免貓咪抓傷自己,還有避免晚上和貓咪同睡,以免在睡著的時候被活動的貓咪踩到肚子。如果家中的貓咪喜歡跳到人身上撒嬌,這個時候也要儘量避免,以免貓咪誤踩到肚子裡的寶寶。

這裡的家長,指的不是貓爸貓媽們,而是貓爸貓媽的父母們。老一輩的人由於對科學養貓知之不深,對貓咪存在一定的誤會,尤其是某些媒體將貓咪妖魔化,仿佛貓咪是導致胎兒畸形和嬰兒傳染病的首要原因,讓很多老一輩的家長對貓咪產生莫名的恐懼,加上對即將出生的孫子孫女的過分關愛,

因此在家中出現孕婦時,就會勒令貓爸貓媽們將貓咪送走或者遺棄。

面對這樣的家長,僅僅為家長們講述科學養貓的知識是不夠的,因為對於家長們來說,孩子必須要萬無一失,不能有一點意外,在他們眼裡,孩子比貓咪要重要的多。因此可以採取迂回戰術,表現出抑鬱的樣子向家長訴訴苦,表現出如果失去貓咪自己會有多麼的傷心。

還要讓老公告訴家長孕婦產婦如果憂鬱不開心的話會對胎兒有哪些不利的影響,會造成那些恐怖的後果,儘量說嚴重一點,比方說孕婦懷孕期間不開心會造成孩子憂鬱症孤獨症之類的,家長在權衡之下應該會選擇讓貓咪留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