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毛色不好怎麼辦?如何處理?

任何以為主人都希望自己的狗狗擁有一身飄逸柔順的毛髮,特別是長毛狗狗,如 哈士奇、 薩摩耶等等,一身漂亮的毛髮也可以讓狗狗看起來更瀟灑美麗,

而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狗狗的毛髮質地並不是太好,毛色暗淡無光,那如果遇到狗狗毛色不好的情況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呢?

首先,在平時生活中要養成每天為狗狗梳毛的習慣。特別是長毛狗狗,每天都應該梳毛,清潔毛髮上的灰塵和污垢。為狗狗梳毛可以更好的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對新毛髮的生長非常有利。

其次,在日常生活中要確保狗狗毛髮質地好,毛色均勻。那就要有規律地為狗狗洗澡,當然不能頻繁的給狗狗洗澡,這樣反而容易破壞狗狗皮膚的保護層,導致容易又發皮膚病。然而,有規律科學的給狗狗洗澡,也可以有效促進新毛髮的生長、去除骯髒的毛髮,洗澡也可以防止皮膚敏感的發生。

值得注意的是在給狗狗洗澡的過程中一定要選擇狗狗專用的寵物香波,要根據狗狗皮膚、毛髮的質地選擇合適的寵物香波,而不能簡單的使用肥皂、洗衣粉來代替。此外,在陽光溫暖的時候可以帶狗狗外出曬曬日光浴,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有效的殺菌消毒。同時經常的運動也可以更好的促進身體血液迴圈,這對狗狗毛髮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