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陪伴10多年老黃狗腳長腫瘤潰爛變瘸腿,清晨卻被丟棄綁在收容所

陪了10年的老狗怎麼忍心丟棄?

五股動物之家(臺灣)日前發現一隻老黃狗被遺棄在門口,左前腳因為長腫瘤跛腳,而且情緒非常緊張,誰靠近都狂吠想咬。新莊分局德音派出所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馮姓飼主淩晨帶“小黃”來棄養,原因是腫瘤潰爛的傷口弄髒家裡引起房東不滿,加上切除需要2萬元台幣(4000人民幣)且不能保證正常行走。

▲年老的小黃被守護10多年的飼主遺棄。

動物之家員工上班時發現門口角落綁著一隻黃色老狗,左前腳有個大腫瘤,而且情緒緊張不讓人靠近,大家花了好久時間才安撫下來,送到動保處醫療評估。

▲男子淩晨將狗綁在動物之家門口。

德音派出所花了1星期仔細比對進出的每一輛車,才發現當日淩晨約6點僅有1輛計程車和棄養時間相符,於是根據車型和車號連絡馮姓駕駛到案說明,馮姓駕駛坦承是自己把“小黃”牽去棄養的。他說狗兒已經養了10多年,幾年前小黃左前腳長了一個小腫瘤,起初不以為意,但近半年來腫瘤已經嚴重影響狗兒行動,而且弄得家裡污穢,引起房東不滿,被要求租約到期日立即搬離。

馮姓駕駛帶小黃去看醫生,但獸醫認為小黃年事已高,

腫瘤切除至少要2萬元,而且不能保證能正常行走。由於經濟壓力沉重,他最後選擇把小黃遺棄在五股動物之家門口。

▼主人嫌醫療費太高而棄養,但現在小黃經過治療,腫瘤已經順利切除。

動保處表示,小黃目前已經手術完畢,巨大的腫瘤團塊順利切除,

現在行走自如,希望能有愛心人士能照顧它到終老。農業局局長李玟無法接受將陪伴10幾年的寵物輕易拋棄,呼籲飼主應該要有責任感,做到終生飼養。馮姓駕駛因為任意棄養寵物,被依動保法處新臺幣3萬元罰款。

星級萌寵:每日發佈全球動物有趣新聞,領養資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