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避免狗狗挑食厭食

狗狗挑食厭食是很多養犬家庭面臨的一大難題,而對於阿拉斯加、德牧這樣的大中型犬只在幼犬時體型的增長速度很快,

對於其食物的選擇以及進食狀況極其重要,一旦狗狗出現狗狗營養不良,就很可能影響體型的發育造成將來體型偏小發育不良等情況。因此,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給大家詳細講解如何避免狗狗出現挑食厭食的情況,保證狗狗良好發育。

1、首先我們要知道狗狗為什麼會出現挑食厭食的情況,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

夏天尤其是高溫天氣很多狗狗的飯量會相應的減少,有時候還可能出現不願進食的情況,但是其他各方面都正常;有些狗狗就是天生不愛吃某個味道的糧食,或者食物開袋太久香味已散去了,也會導致它不願意吃飯;如果寵物是在服用某種藥物後才產生了厭食的情況,那麼很可能是藥物影響了狗狗的食欲;厭食最直接的原因可能就是腸胃不適。

如果還伴隨著精神不振,嘔吐腹瀉的話,很有可能是腸胃炎,腸道寄生蟲,腸道細菌不平衡等問題。

2、已經知道了狗狗挑食厭食的原因,就要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解決問題。

由於高溫引起的挑食厭食可以儘量保證室內溫度的清涼,為其準備充分的潔淨飲用水,水能夠有效地調節狗狗的體溫;如果狗狗就是不喜歡某種食物,尤其是斷奶的幼犬不喜歡吃狗糧,可以暫時在主食裡面拌點罐頭,或者把冷凍的食物稍微加熱刺激一下嗅覺,逐漸換成另一種味道的糧;如果是藥物影響了狗狗的進食,不要自行停止藥物以免耽誤治療。和及時和醫生商量,根據寵物的健康情況來決定是否繼續使用藥物,

並尋找能替代的藥物;如果是由於腸胃功能造成的厭食,最好照個x光,排除腸道異物梗阻的可能性。血檢也能告訴我們身體是否有炎症,是否有其他的疾病,治療方案根據診斷結果而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