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蘇格蘭梗掉毛嗎 其掉毛情況不怎麼嚴重

蘇格蘭梗掉毛嗎,很多狗狗的主人時常會擔心自家的狗狗會不會掉毛,掉毛該怎麼辦,作為一隻起源久遠的寵物犬,蘇格蘭梗完全不需要大家為此太過擔心,一般性不會掉毛的,但是你可不能因此而放下心,即使狗狗不掉毛,你也要經常的保養狗狗的毛髮,這樣才能避免發生特殊情況哦,具體的內容小編接下來會好好給大家介紹。

梗犬都不掉毛,體味也不重。但是需要你經常給它剃毛或拔毛,不然它們的毛就會變成一團一團的。跟雪納瑞的情況類似。它們都是梗犬。

蘇格蘭梗掉毛嗎掉毛情況不嚴重,偶有發生,不會因換毛等原因造成大面積毛髮脫落。

我們應該定期為它清除耳垢、牙垢和眼屎,以及修剪趾爪。每天要為它刷拭被毛,保持潔淨。春、秋季要為它修剪被毛過長的部分,犬的耳部、頰部和頭部的毛也要定期修剪,眉毛也要修剪美化。

頭蓋上的毛,要修得短一些。頰部和口角之間及眼部的毛,也要修剪得短一些。口吻部的毛及頰部、頜部的須毛,要修剪適度,使其勻稱美觀。耳朵內側和外側的毛要修剪得短一些,耳殼外周的毛要修剪得齊些。咽喉部的毛要修得比較短而整齊美觀些。頸毛與被毛要修剪成不長不短,使背線均衡而整齊 。

頸部和背部的毛要按毛的序向從背上開始,向左、向右順序修剪。前頸和前胸部的毛,也要按毛的序向向肘部方向進行修剪。肩部的背毛,應向前胸方向順序逐 步向前修剪,並要短一些。從背到胸下的毛,要適當留長些,且要向體後方向修剪。從背部起至大腿中部的毛,要修剪得很短才行。腰部的被毛,要修剪得比胸毛更短些,

腰以下向上卷的毛也要剪短。在修剪前肢上的毛時,要剪去肘部前方與側面的毛,腳趾周圍的毛及趾間的毛也應剪去。從肩部起,向下及腳趾尖的後方及從前胸至腳趾尖的線條要修剪得平均整齊。後肢內側的毛,要修剪整齊。從背部至大腿中部的毛,要剪成很短。跗關節部分的毛,需剪得極短,能清楚地見到皮膚。尾部過長的毛,要適當修剪,但不能剪得太短。尾巴以下至臀部的毛,要剪得很整齊,但不可剪得過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