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蘇格蘭梗

蘇格蘭梗
別 名: 亞伯丁梗
英文名: Scottish Terrier
體 重: (公) 8.5-10.5kg
(母) 8.5-10.5kg
大 小: (公) 25-28cm
(母) 25-28cm
原產地: 蘇格蘭 
 

犬種介紹

原產地英國蘇格蘭,起源於19世紀。

別名亞伯丁梗(Aberdeen Terrier),綽號“蘇格蘭小子”。歷史非常久遠,但其確切的源頭譜系已經不清楚,1882年該犬的標準被制定出來。相對於其嬌小的身軀,它的力量非常大。它也是電影明星狗之一,在迪士尼電影《淑女與流浪漢》中塑造了一個不朽的紳士形象。據說羅斯福總統就曾豢養了一隻蘇格蘭梗。

活躍而自信,性格謹慎,但很難與其它犬只友好相處。

大多數蘇格蘭梗的愛好者深深地堅信此品種是任何高地梗的最古老的祖先。

其他的品種僅是來自這個祖先的後代。蘇格蘭梗是最原始的徹底的純種高地犬。他們會告訴你早期提到的斯凱梗並非我們今天所提到的斯凱梗,而是蘇格蘭犬的祖先,在外形上和它相似。他們會向你提到這樣的一些作家,如1561年出版《Lavenenie》的Facqnes du Fovillo、1575年出版《The Noble Art of Veneries》的Tvrberlille及1572年出版《The maison Rustique))的Dr stevens所有的這些著作都描寫了一頭用於捕捉狐狸和獾的土犬,這些描述與我們今天的蘇格蘭犬的祖先非常相似。

[簡介]
蘇格蘭梗是一種小巧的、緊湊的、短腿的、結構結實的、骨量充足的狗。頭與身體相比,顯得很長。他的被毛為剛毛,毛質硬,能抵禦惡劣氣候,濃密的被毛掛在身體兩側和短腿上。這些特徵,加上他特有的非常熱情、動人和“淘氣鬼”的表情,

豎立的耳朵和尾巴,構成了這一品種顯著的特徵。蘇格蘭梗的氣質中勇敢、自信、威嚴的特點非常突出。

[體型]
蘇格蘭梗身體厚實,骨量充足。主要的要求是整體平衡、勻稱,沒有太誇張的地方。對肩高、體重、體長和頭部長度都要考慮。不論公母,肩高都應該在約10英寸左右。從馬肩隆到尾根的長度約11英寸。通常情況,比較勻稱的成年蘇格蘭梗,公狗的體重約19~22磅,母狗的體重約18~21磅。

[頭部]
從頭部與狗的整個身體比例來看,頭顯得較長。從側面觀察,頭顱和口吻應該呈兩個彼此平行的平面。頭顱應該比較長,中等寬度,略拱且頭頂較短,毛髮很硬。從側面觀察,頭顱應該顯得較平。止部輕微,但很清晰,位於頭顱和口吻之間,與眼睛位於同一水平線,

允許位於眼睛至眉毛間,以構成蘇格蘭梗特有的表情。頭顱應該平滑,沒有突起或凹陷的地方,且面頰也應該平而整潔。口吻的長度與頭顱大致相等,從止部到鼻鏡略呈輕微的錐形。口吻位於眼睛下方,不顯得傲慢。普通男人的手應該正好能滿握蘇格蘭梗的口吻。不管被毛是什麼顏色,鼻鏡都為黑色,大小適中,給人的印象是上顎比下顎略長一些。牙齒大而且整齊,呈剪狀咬合或鉗狀咬合,前者比較理想。頜部方正、平而有力。上顎突出式咬合或下顎突出式咬合屬於缺陷。

[頸部、背線和身軀]
頸部長度適中,結實,粗壯且肌肉發達,平滑的與肩部銜接。頸部不應該太短,以至於顯得笨拙。身體適度的短,肋骨擴張良好,

後面是短、結實的腰部,較深的側腹和肌肉發達的後軀。肋骨擴張良好,從脊柱向兩側伸展,寬且結實,然後向下和向內彎曲,使其從橫斷面看象一個心形。背線穩固而且水準。胸應該很寬,非常深,位於兩前肢中間。前胸應該向前擴張到腿前,向下擴張到胸底。胸不應該是平坦的或凹陷的,胸應該能精確的填滿成年男子手心的凹陷。胸的最底點應該是一個成年男子的拳頭正好能放在下面,沒有空隙或空隙很小。尾巴長度約7英寸,無斷尾。尾根位置高,豎直舉著,它應該垂直向上或略向前曲,但不能翻卷在背後。尾巴根部粗壯,逐漸變細,覆蓋著短而硬的毛髮。

[前軀]
肩部與背部結合良好,與馬肩隆的結合較緊湊。前肢的骨骼非常粗重,

垂直或略有彎曲,肘部貼近身軀,位於肩胛之下,前胸明顯的在它前面。蘇格蘭梗的肘部不能向外。前足爪應該比後足爪大,圓、厚實、緊湊,長有結實的趾甲。前足爪應該前指,但輕微的“外八字”也可以接受。可以切除狼爪。

[後軀]
對這樣體型的狗而言,大腿的肌肉應該非常發達而且有力,後膝關節適當彎曲,從飛節到腳踝部分非常直。飛節位置較低,而且彼此平行。
[被毛]


蘇格蘭梗具有起伏不平的被毛。外層披毛為剛毛,毛質硬,內層底毛柔軟濃密。被毛需要修剪整理,以明確地顯示出蘇格蘭梗的輪廓。這種狗需要有足夠的毛量,被毛的質地和密度決定了其品質。鬍鬚、腿部、身體下方的被毛較長,也許會比身體上的被毛略軟一些,

但不能顯得象絨毛。

[顏色]
黑色、小麥色或許帶有其他顏色的斑點。有些黑色或斑點色的蘇格蘭梗的被毛帶有少許白色或銀色毛髮是正常的。僅允許在胸部和下頜有小範圍白色斑紋。

[步態]
蘇格蘭梗的步態非常有特點。不是直角的快步,也不是長腿品種那樣的踱步。前腿不是在彼此平行的平面內運動;準確地說,邁步時,由於很寬很深的胸,前腿略向內*攏。動作應該流暢、敏捷、協調,前肢伸展良好而後軀驅動有力。後肢的動作呈直角、準確,快步走時,後膝關節和飛節都應該彎曲,動作有力。狗在行進中,背線保持水準和穩定。

[氣質]
蘇格蘭梗應該時警惕而勇敢的,但同時也是穩定安詳的。他是堅定而有主見的狗,“抬頭、昂尾”的姿勢表現出熱情和理智。蘇格蘭梗對人友愛而溫和,對其他狗則有攻擊性。他有時也蠻橫而且力氣大,所以為自己贏得了“頑固分子”的雅號。

[缺陷]
被毛柔軟;捲曲的被毛;圓形、突出或淺色的眼睛;上顎突出式或下顎突出式咬合;體型明顯過大或過小;羞怯或膽怯;垂肩;前軀伸展不夠或後軀驅動力不夠;僵硬或不自然的步態;運動中,後軀分的太開或*的太近;前軀或後軀太窄;肘部向外;骨量不足;尾根位置低;鼻鏡色素不足;粗頭;在比賽中,抬頭和昂尾的姿勢不對也屬於缺陷。

[評分標準]
頭顱 5
口吻 5
眼睛 5
耳朵 10
頸部 5
胸部 5
身軀 15
腿和足爪10
尾巴 5
被毛 15
體型 10
整體外觀 10
總計 100

“抬頭、昂尾”的姿勢表現出熱情和理智。蘇格蘭梗對人友愛而溫和,對其他狗則有攻擊性。他有時也蠻橫而且力氣大,所以為自己贏得了“頑固分子”的雅號。

[缺陷]
被毛柔軟;捲曲的被毛;圓形、突出或淺色的眼睛;上顎突出式或下顎突出式咬合;體型明顯過大或過小;羞怯或膽怯;垂肩;前軀伸展不夠或後軀驅動力不夠;僵硬或不自然的步態;運動中,後軀分的太開或*的太近;前軀或後軀太窄;肘部向外;骨量不足;尾根位置低;鼻鏡色素不足;粗頭;在比賽中,抬頭和昂尾的姿勢不對也屬於缺陷。

[評分標準]
頭顱 5
口吻 5
眼睛 5
耳朵 10
頸部 5
胸部 5
身軀 15
腿和足爪10
尾巴 5
被毛 15
體型 10
整體外觀 10
總計 10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