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幫英國古代牧羊幼犬洗澡的方法

剛買回來的狗狗儘量不要洗澡。幼犬洗澡要在生下來的二個月之後,接種預防針之後的兩個星期以上(儘量到3個月)才能夠給其洗澡。犬的皮膚不和我們一樣容易出汗,所以不用經常給它洗澡。

洗澡前最好可以讓它出去散散步,這樣它會排出尿還有糞便,接著再按順序給它洗澡。把犬放進36℃-38℃的溫水裡面,要先把它肛門周圍的分泌物去除。然後把海綿浸在稀釋了幾十倍的洗髮水裡面,按照從頭向後的順序把它的全身洗一遍,接著用清水把它沖乾淨。一定要注意不要讓洗頭水進眼睛、嘴還有鼻子裡。

病犬以及幼犬(3個月之前)都不要洗澡。因為病犬和幼犬的身體機能比較差,抗病能力也很弱,在這個時候洗澡,不但會加重犬的病情,還更容易引發感冒。

一定要給犬用犬專用的洗毛劑,不要用人用的洗髮精,因為犬的皮膚是偏向鹼性的(PH值是7.5),男性的是弱酸性的(pH值是6.5),而女性的是酸性的(PH值是5.5),嬰兒的皮膚則是中性的(PH值是7.2),可以勉強使用中性的洗髮精。犬洗毛精的選購,可以買市場上賣的犬專用洗毛精,也可以選擇嬰兒洗髮精或是溫和的人用肥皂。

所以建議您:既可以給犬濕洗也可以給它乾洗,乾洗適合的犬是不太髒的犬。幹洗劑是粉末狀的,這種粉末能夠去除犬毛皮上太多的油脂,使毛皮的顏色看起來更加鮮明,

使用的時候把乾洗粉撒到犬的毛裡面,然後再用梳子一梳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