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影響狗狗皮膚的因素有哪些


定期驅蟲、護理

儘管皮膚問題都不是特別嚴重,也很少會對狗狗的生命產生威脅。但是皮膚問題絕對是最麻煩也最令飼主討厭的一個常見問題。

有些品種的狗狗天生皮膚抵抗力就不是很好,所以很容易發生過敏或者皮膚病。對於皮膚病我們更加提倡預防,因為這一問題治療起來的確費時費力,而且所需要注意的問題相當多,一旦不注意,復發是經常發生的事。

一、影響皮膚健康的因素:

1.環境

狗狗的皮膚問題主要還是寄生蟲及真菌感染,如果狗狗的生活環境過於髒亂,或是直接散養,狗狗長期躺在草叢內。這樣非常容易使得狗狗感染寄生蟲,如果生活的環境過於潮濕,同樣還會導致狗狗真菌感染,從而引起瘙癢脫毛等相關問題。

2.生活用品

一些飼主有讓狗狗睡墊子的習慣,但是很少會去對墊子進行清理。久而久之,墊子內就會滋生出寄生蟲對狗狗產生影響。

我們就會發現狗狗的肚子上面會出現一粒粒的紅疙瘩,這就有可能是這個原因所造成的。


生活用品注意清潔

3.護理

定期幫狗狗清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如果長期不為狗狗進行清理,殘留在狗狗被毛上和皮膚上的細菌就會越來越多。

到時不僅對狗狗的皮膚有影響,對於狗狗的健康也有著很大的壞處。

4.飲食

飲食不宜過鹹,當然也不能一點鹽分也沒有,適量的鹽分攝入對於狗狗的健康還是有著好處的。而過量地攝入則會對狗狗的皮膚健康造成影響,從而引起脫毛等相關問題。

二、平時注意哪些問題

定期地幫助狗狗梳毛能夠促進皮膚的血液迴圈,在清除髒物的同時也能改善皮膚健康。餵食要準確,定期為狗狗做好驅蟲工作。每次洗完澡一定要吹幹,洗浴用品要選擇正確以免破壞狗狗皮膚的酸堿平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