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影響水草生長的因素有哪些

水草是水中的綠色植物,所以生長的必須條件就是水,除了這一點,影響水草生長的因素還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就來簡單的總結下。

1.光照
充足的光照是水草生長的先決條件。如果是家庭種植的水草,應選光線類似於太陽能光的照明燈管。剛在水族箱內種植的水草每天的光照時間不宜體長,保證每天3-4個小時即可,等水草適應了新的生長環境後,光照時間可以延長到每天8-10小時。光照應該選擇固定的時間進行,並且要時間要連續,不可以隨意的關掉照明的燈管。這樣容易破壞水草的生活規律,對水草的生長影響極為不好。

2.水質
水草的種類繁多,產地也不同,所以水草對水質的要求也存在差別。熱帶型水草對水溫要求較高,一般水溫保持在20至28攝氏度最合適。溫帶型水草的水溫保持在14-24攝氏度為好。 當然水溫的選擇,以及水質酸鹼度的選擇要根據實際養殖的水草種類來決定了。

3.養分
水草的生長也需要補充養分,一般可以選擇基肥和追肥兩種,施肥時將肥料埋在水草的根部即可。不可頻繁的給水草施肥,這樣容易總成“肥傷”,影響水草的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