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貓值得注意的要點

貓貓的訓練方法有很多,掌握住一種合適的訓練貓貓法則很重要。今天,寵物網小編就給您提供一些訓練貓貓用到的注意事項。

1、掌握好訓練貓咪的年齡和時機

貓的訓練應在2~3月齡時開始,這時較易接受訓練,並為今後的提高打下基礎。如果是成年貓,訓練起來就比較困難。訓練貓的最佳時間是餵食前,因為饑餓的貓願意與人親近,比較聽話,食物對貓的誘惑力使訓練容易成功。

2、訓練貓咪的態度和藹,各種刺激結合

貓的性格倔強,自尊心很強,不願聽人擺佈。所以,在訓練時,要將各種刺激和手段有機地結合起來使用,

而且,態度要和氣,像是與貓一起玩耍一樣,即使做錯了,也不要過多地訓斥或懲罰,以免貓對訓練產生厭惡,而影響整過訓練計畫的完成。

3、訓練貓咪要要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

一次只能教一個動作,切不可同時進行幾項訓練,貓很難一下子學會許多動作。如果總是做不好,也會使貓喪失信心,引起貓的厭煩情緒,給以後的訓練帶來困難。每次的訓練時間不宜過長,不能超過10分鐘,但每天可多訓練幾次。

4、訓練貓咪的環境要安靜

不能幾個人同時訓練,以免分散貓的注意力。訓練的動作不能太突然,不能發生巨大的響聲,因貓對巨響或突如其來的動作非常敏感,以免把貓嚇跑,躲藏起來,而不願接受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