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幾個在貓咪青光眼病症中值得注意的問題

眼睛內的液體,又稱做房水,是從虹膜後的睫狀體產生。這種液體通過瞳孔,然後引流到角膜和虹膜角,在這個夾角有重要的組織叫做小梁網。房水的產生和排除基本保持恒定,所以造成了相對穩定的眼壓,正常的眼壓為10-20mmHg。

貓的青光眼是房水排出受到阻塞導致眼內壓升高造成的疾病。高的壓力對視網膜和視神經的壓力有時會導致貓咪的失明。在對於貓咪青光眼的發病診斷與治療中我們會遇到許多問題,下面就對一些值得注意的問題做一些解答

一、如何知道我的貓咪是因為青光眼造成了眼睛的發紅?

這個問題是關係到貓咪主人能否及時將貓咪帶到醫院對青光眼進行治療的前提。由於貓咪不像我們人類自己一樣,有了眼睛的不適,會及時到醫院就診或諮詢醫生,甚至可以上網查找有關的諮詢。但是貓咪不會說話,主人有時也不知道如何觀察它們的疼痛,所以很多青光眼的病例等到帶到專科醫生那裡的時候,已經是處於失明的狀態,所以早期的發現並治療,對於青光眼貓咪的視力保留特別重要。


青光眼造成眼睛發紅

青光眼是貓咪眼科的急症,最初貓咪的表現主要是眼睛發紅,很多貓咪會出現精神欠佳的表現,可能不是特別愛活動,但正常的飲食是不會影響的,如果眼壓過高,則可能會出現角膜的水腫,也就是角膜發白的現象,但這些症狀和眼睛的很多疾病可能很難單純從外觀加以區分,所以最重要的是及時要帶到貓咪醫院找醫生先測量眼壓,因為這一點是最最重要的,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眼壓升高就是青光眼,很多眼科手術後、動物體位的異常、血壓的異常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壓的升高,

但這未必都是青光眼,這種鑒別診斷需要專科醫生通過房角鏡等專業的眼科檢查設備才能加以區分。

二、當醫生評估一個患有青光眼動物時,哪些問題是最需要考慮的?

如果治療一隻患有青光眼的貓咪,最主要的是要在治療前有明確的診斷。對於專業的貓咪眼科醫生而言,我們要區分青光眼是原發的還是繼發的,因為如果是原發的青光眼,另外的一隻眼多數也會出現同樣的問題,這種風險就需要事先考慮並儘早採取措施。原發的青光眼是無法治癒的,但可以通過合理的管理,最大限度延長保存視力的時間。繼發的青光眼,只要對原發疾病診斷清楚,

並且治療及時,就有可能治癒,並切恢復視力。繼發的青光眼經常會伴隨很多種眼部的病變,比如前房積血、炎症、腫瘤和晶狀體移位等。

在治療前,患眼的視力是需要進行認真評估的,因為這是所有主人最最關注的問題。慢性的青光眼多數都會視力喪失,並且疼痛。進行的青光眼造成的貓咪視力喪失,只要治療及時,是還有恢復視力的可能,但時間過長,就會造成視神經不可逆的損傷。所以青光眼是貓咪眼科的急症,當您發現您的貓咪可能患有青光眼,就應該及時找貓咪醫生檢查,一旦確診了青光眼,儘快找專業的貓咪眼科醫生進行長期控制。


青光眼手術

三、青光眼術後要注意哪些問題?

第一個注意事項是有一些貓咪在手術之後主人就會給它大補身體,這對於青光眼的貓咪來說是很不正確的。在食物上我們要注意不要給貓咪食用高蛋白的食物,在手術之後如果經常吃含有高蛋白食物的話,會有可能導致貓咪體內的過濾通道出現瘢痕的,這樣容易導致手術白做,

所以患者在術後的飲食要注意了,儘量清淡,多喝水,一般的貓糧即可。

第二個需要注意的問題是在給貓咪洗臉、洗澡時候要多注意了,動作儘量慢點以防水流入眼睛。還有每天要準時用藥,另外滴眼藥水之前我們要先洗手,然後滴的時候要防止手以及藥瓶接觸到眼部。如果要滴兩種藥水的話,那麼要控制時間間隔至少在5分鐘之後才可以使用另一種藥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